百师访千家 家校零距离
2024-02-05 11:37:00  
1
听新闻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为进一步提升家校协同育人理念,做好学生假期学业、身心健康及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指导工作,近日,涟水县安东学校全员导师怀揣一份爱心与责任,深入学生家庭,开启寒假暖心家访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采取“电话预约、逐个登门”的方法,一户一访,通过上门、电话、微信等方式,了解孩子寒假生活情况,和家长共同交流探讨孩子的教育问题。认真倾听家长提出的各种疑问和建议,与家长共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教育措施和方法。

特别是在对留守儿童家访时,老师们根据他们学习和生活情况,与他们交心谈心,鼓励他们在家里要加强自律,学会自我管理,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时间。并对他们进行了易燃易爆、食品卫生等安全教育。

涟水县安东学校坚持深入推进“全员育人导师制”工作,积极开展“润心”行动,努力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育人工作体系。本次全员家访活动计划历时一个月,旨在进一步凝聚家校合力,促进安东学子全面健康成长。(孙利)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