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捐赠进校园 真情关爱暖人心
2024-02-05 11:29:00  
1
听新闻

岁寒情深暖意浓,慈善关怀沁人心。2024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做好教育系统患重大疾病师生及特困教职工家庭生活保障工作,2月2日—4日,建湖县慈善总会捐赠20万元慰问教育系统患重大疾病师生及特困教职工家庭,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

慰问过程中,县慈善总会联合县教育局组成8个慰问小组深入全县54名师生家庭开展面对面“送温暖”慰问活动。在建湖县高级中学刘祺同学的家里,县慈善总会会长曹征松、县教育局局长刘步荣与刘祺的母亲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家庭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及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并送上春节慰问金。勉励她勇敢面对疾病和困难,坚定生活的勇气和信心,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感谢党和政府关心,我一定常怀感恩之心,克服困难,努力学习,用优异成绩回报父母、回馈社会。”刘祺感动地说。

在上冈小学,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马汝刚和唐玲教师亲切交谈,详细地询问了唐老师爱人生病治疗情况和工作生活情况。鼓励唐老师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唐教师表示将化领导的关怀为工作的动力,加倍努力,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自我加压,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继续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县慈善总会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拓宽救助渠道,组织开展了“圆梦助学”“情系孤困 善满建湖”等系列活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下一步,县慈善总会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帮扶,编密织牢困难群众生活保障网,把党委政府、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传递到每一位困难群众身上。(袁阳 卞加进 杨林)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