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访有温度 互动暖寒冬
2024-02-02 10:30:00  
1
听新闻

家访有温度,互动暖寒冬。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及时做好家校沟通,对孩子寒假生活进行指导,引导孩子度过多彩充实的寒假,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自2024年1月27日寒假开始,涟水县南门小学开展了寒假全员家访活动。

活动开始前,校长室领导对家访活动进行了周密部署,成立了“涟水县南门小学‘教育有情怀,家访有温度,双向互动暖寒冬’全员家访活动领导小组”,汪祝䶮校长任组长,郁金星副校长等校长室成员任副组长,德育处成员、级部主任等担任成员。

本次家访活动教职工全员参与,面向全体学生,重点关注留守儿童等。寒假开始短短几天,学校教职工已累计开展家访活动数百人次。教职工通过家访活动,向家长传递学校教育教学理念,了解学生在家情况,反馈学生在校表现,宣传安全教育知识,讲解家庭教育方法及心理健康知识,指导家长树立科学的教育观念,引导家长注重孩子自信心和生活能力的培养。并耐心查看指导学生的寒假作业,叮嘱学生练一手好字,坚持每天锻炼身体,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积极消解家长的疑惑和不解。家访活动受到了家长的热烈欢迎和肯定,促进了家校沟通。

温情家访暖人心,共筑学生成长路。教师们用脚步拉近了家校距离,让孩子们感受到老师的关怀,让家长感受到学校的温暖,提升了家校共育的合力。本次家访活动将持续整个寒假期间,不断筑牢家校合作的桥梁,共待南小学子春华秋实。(汪祝䶮徐卫军)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