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军民小学荣膺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2024-02-19 09:11:00  
1
听新闻

近日,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印发通知,公布了2023年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名单,涟水县军民小学成功入选。

近年来,为了贯彻落实国防教育工作,涟水县军民小学成立国防教育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将国防教育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和课程建设,融入主题教育、课堂教学、艺体活动、社会实践中,形成多部门联动开展国防教育工作的协作机制。

学校利用班队会活动、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开展主题教育,利用建军节、国庆节等重要节点,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使国防教育常态化。充分挖掘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学生到烈士陵园、涟水博物馆等地开展红色研学活动,带领学生走进军营,感受军人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使国防教育生动化。开展多样化的军事活动,如唱军歌、站军姿、打军体拳、军训、军事知识讲座、军事技能比武等系列活动,使国防教育多样化。学校还将国防教育与各科的课堂教学相融合,以达到深入人心潜移默化的效果,使国防教育长效化。

这一系列国防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学生关心关注国防,心系国家发展,并将个人的远大理想与祖国的现代化建设紧密联系起来,增进了学生长大报效祖国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殷菊香)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