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邀约家校聚 连心筑梦向未来
2024-02-26 14:53:00  
1
听新闻

为了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新学期,加强学校与家庭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形成教育合力,2月20日晚,涟水县军民小学召开“春暖已花开,一起向未来”线上家长会。

为确保此次线上家长会顺利召开,学校召开了全体班主任会议,左建峰副校长提前进行工作部署,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各班班主任立足班情,精心撰写发言稿、制作课件,为活动做好充分准备,并提前在班级群发送线上邀约通知,便于家长们提前安排、准时参会。

家长们相聚“云”端,如约而至。屏幕这端,各班班主任从开学前的收心锦囊、新学期的规划、亲子沟通和孩子们的心理调适等方面分享教育方法和情绪调试小妙招,引导家长关注孩子的身心变化,帮助孩子调整开学初的不适状态。同时结合《爱是温暖的》(淮安市家庭教育简明读本)对家长进行情绪管理、亲子关系等方面的家庭教育指导。

班主任还暖心提醒家长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做好学生的电子产品和交通安全管理等,呵护学生健康快乐成长。隔屏不隔爱,屏幕那端,同样能让老师们感受到家长的真挚与热情。

幸福连线,静待花开。此次线上家长会,在班主任与家长们的和谐交流与反馈中圆满结束。(戴玉玲)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