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玩民间游戏,乐享元宵佳节
2024-02-26 14:56:00  
1
听新闻

什么是元宵呢?元宵节还有哪些传统文化习俗?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泰州市绿地幼儿园全体中班师幼一起开展了一场以“趣玩民间游戏,乐享元宵佳节”为主题的元宵游园活动。套圈、投壶、拔河、做棉花糖、煮汤圆……孩子们欢乐游园,吃特色之食、韵民俗之味、祈新年之福、悦传统之美,感受着元宵节的欢乐、喜庆、祥和的气氛。

套圈是深受孩子们喜爱的传统游戏,它非常考验幼儿的手眼协调能力。投壶是中国古代士大夫宴饮时做的一种投掷游戏,也是一种礼仪。孩子们有序参与,通过游戏,感受节日热闹的氛围和游戏的乐趣。在游戏现场,孩子们还玩起了“斗鸡”、拔河和踢毽子比赛,整个场面既激烈又温馨。

元宵佳节,张灯结彩。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孩子们制作了各种美丽的小花灯,饶有兴趣地书写着创意十足的龙年特色“福”字。

世间万物,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在这个充满爱的大家庭里,品尝着浓香扑鼻的元宵、洁白如云朵的棉花糖,每个孩子眼里闪烁着惊喜与幸福的光芒。

元宵是什么?在孩子们的眼里,是甜在心里的汤圆,是五彩缤纷的花灯,是爸爸妈妈的陪伴。绿地幼儿园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每一年的元宵节活动,在孩子的童年里留下一抹属于我们中国的、传统的、民族特有的节日印记,并代代相传。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