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 保护生命
2024-02-27 09:48:00  
1
听新闻

为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培养广大师生在突发性灾害发生时,能正确使用灭火器、能有序迅速安全疏散,2月26日上午,盐城市大丰区三龙消防中队走进三龙小学,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消防演练,全校300多名师生参加。

上午大课间,全校模拟消防安全演练。随着警报声响起,学生们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行进,在老师的带领下安全、有序、迅速地疏散到学校安全地带,用时仅1分37秒。

在随后的实操演示中,消防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且现场演示灭火,部分师生也进行了实践操作,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三龙小学杨广宇校长表示,火灾防患于未然,我们只有懂得如何去防范,才能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安全,才能让学生的生活更加愉快和难忘。这种逃生演练在以后的教学生活中,我们还会多次演练,确保在出现危险时,能够最大限度地保护全体师生的安全,不出现人为原因造成的安全事故。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