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演真练 防患未“燃”
2024-02-28 09:51:00  
1
听新闻

为深入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护航学生健康成长,防患未“燃”,2月27日下午,盐城市大丰区新丰镇龙堤小学邀请新丰消防中队对全体师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指导,全体师生进行了实践体验。

为确保此次消防安全演练取得实效,学校对这次演练突发灾情制定了详细的预案,在演练前由消防员对学生进行专题讲座,警报声响起后,所有师生迅速做好防护、离开教室,有序、安全地撤离到安全地带。到达安全地带后,迅速清点人数,并向上汇报,整个撤离、疏散过程动作迅速,不吵闹,不慌乱,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消防队员给全体师生进行了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消防安全演练,通过演示、演练使全校师生正确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让学生手持灭火器实践演练灭火过程。消防队员还给同学们展示了高压水枪使用,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参与操作实践,收获满满。

通过本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全体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消防安全撤离流程,同时受到了一次切实的安全教育实践体验,全体师生对各类事故应急疏散和逃生技能的掌握程度得到了加强。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