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虎跃展新颜 勇毅前行谱新篇
2024-02-27 10:20:00  
1
听新闻

春风如约至,静待学子归。开学日,为了帮助同学们以最佳状态迎接新学期,涟水县幸福里实验小学的校领导和红领巾监督岗的队员们在校门口亲切地向每一位同学问好,让同学们感受到重回学校的喜悦。上午九点整,开学典礼在仪式感满满的活动中正式拉开序幕。

跨龙门--在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中,“跨龙门”隐喻事业有成和梦想成真。同学们大步跨龙门,预示着在新的一年里,大家如腾龙般崛起,勇往直前、努力追梦。

送祝福--校长室的领导们守候龙门两侧,为同学们送来诚意满满的龙年祝福。“龙腾虎跃”“龙马精神”“龙章凤姿”“生龙活虎”......这一个个祝福既是校领导对每位同学的美好愿景,更是对他们在新学期大展宏图的鼓励和支持。

一鼓作气--鼓乐声声,声声撼动人心。激情澎湃的架子鼓敲出了“年味”,也敲出了“幸福”。同学们在振奋的鼓声中迎接新学年的到来,期盼龙的精神与智慧贯穿全年的学习旅程。

本次开学典礼上的升旗仪式由五年级国旗班的队员进行。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立,信心满怀地开启新学期、新征程!

六年级学生朱清然代表毕业班全体同学感谢老师的辛勤培育,感谢学校创造的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在接下来的一学期里,他们将秉持勤、严、钻、恒的求学精神,以新的姿态和面貌迎接新的挑战。教师代表王月霞希望同学们收好心、有决心、有恒心、有爱心,鼓励同学们以智慧作帆,以勤奋作桨,在老师的教导下将知识的轮船驶向远方。

典礼最后,祁玉刚校长发表新学期寄语。他肯定了上一学期全体幸福里人在教育教学方面的努力和成绩,提出了新学期的教育目标和前进方向。他为全体同学送上殷切希望,树立一个信念:我是学习的主人;培养一个习惯:我是守纪的模范;怀揣一个梦想:不断地超越自己。希望同学们平日里多阅读、多思考、多运动、多劳动!

活动最后,班主任老师将同学们的新年愿景装进福袋,希望同学们用勤奋、努力来守护自己的愿望。等到同学们十岁成长礼和毕业典礼或者合适的时间,再一起打开同学们的福袋,一起见证同学们的梦想之花竞相绽放。(张媛 黄亚 肖乃文 黄本贺 王耀中)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