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谋发展 指导促前行
2024-02-29 09:21:00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夯实学校春季开学各项工作,确保新学期工作平稳有序地开展,2月27日上午,涟水县教师发展中心领导莅临涟水县高沟中学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并对教师课堂教学及教研质量的提升给予专业指导。

课堂是教学的主阵地,涟水县教师发展中心科长嵇峰一行和学校领导深入课堂,随堂听取了学校三个年级的常态课,主要了解一线教师的课堂教学状态、课堂教学效果、教师教学能力以及学生学习情况。

在座谈会上,高沟中学副校长纪黎明简要汇报了学校的教学工作。他表示学校将把握教学这一生命线,树立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认真贯彻落实新课改进程,以课堂教学为中心,发挥备课组功能,提升学科教学等等整体水平,切实加强教学常规管理,重视常规教学检查,做好日常教学督查;加强对教师现代化理念的渗透,转变教育观念,加强信息交流;教学工作有序进行的基础上加以改变,加强晚自习时间的统一管理,加强集体备课的管理,领导带头深入课堂,定期召开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以征求意见,进而改进管理方法。

中考七科教研员对听课课堂进行了全面精准的点评,指出课堂教学中表现出的亮点和不足,针对教师们在教学中的困惑给予指导,并且有针对性地提出可操作的建议。

嵇峰表示,面对成绩要“三做好一落实”,即做好状态调整,快速从“假期状态”调整到“奋斗状态”;做好反思讨论,开展“质量再提升”大讨论,各条线展开,找准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做好目标调整,以统测成绩为起点,制定合理目标,提出响亮口号;落实推进措施,要以目标为方向,拟定推进方案,分解目标任务,制定督查方案。

高沟中学校长孙龙表示,下一步将针对指导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抓住本次指导契机,认真听取教师发展中心领导的意见建议,落实相关工作,及时召开会议进一步落实,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