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学雷锋,春风暖鑫城
2024-03-06 09:25:00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幼儿园党建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师生知雷锋、爱雷锋、学雷锋、做雷锋,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中共如东县鑫城幼儿园支部委员会联合新光社区开展“童心学雷锋,春风暖鑫城”活动。

上午,鑫城幼儿园联合新光社区、如东县中医院、城中街道司法所等单位,为社区居民提供义诊、义卖、法律咨询、早教咨询等志愿服务。幼儿园党员教师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积极做好活动现场秩序维护工作,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的形式配合进行反诈宣传、市民公约、核心价值观宣传等活动。鑫幼的孩子们表演了文明礼仪的儿歌,在欢声笑语中了解文明礼仪知识。参加活动的鑫幼师生和志愿者们热情高涨、积极主动,接受服务的居民们脸上也露出满意开心的笑容。

下午,鑫城幼儿园在三楼多功能厅开展了“快乐进餐,礼仪相伴”雷锋日礼仪宣传讲座,崔响老师用丰富的图片案例和生动形象的讲述,向孩子们娓娓道来餐桌礼仪知识,在趣味猜谜、现场提问、对话采访等多元形式的师幼互动中,孩子们认真倾听,积极思考,不时跟随崔老师一起做动作、学习,潜移默化中了解文明礼仪知识。

本次雷锋日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多种多样的教育方式,让孩子们在亲身参与、实践、互动中,了解雷锋的形象,发展孩子们的爱心素养,内化亲社会情感,将雷锋事迹渗入孩子们的心灵,在他们的心中埋下“雷锋精神”的种子,并以实际行动践行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

(沃沈阳 石玲玲)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