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相伴,书香浸润童心
2024-03-06 09:23:00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搭建社区、家庭与幼儿园相互交流的平台,丰富孩子们阅读生活,近日,新沂市瓦窑镇第二幼儿园组织开展“亲子阅读相伴书香浸润童心”走进社区亲子阅读活动,幼儿园分批组织家长及孩子们走进瓦窑村农家未来书屋。

“阅读是最好的游戏,绘本是最好的玩具”。活动现场,教师向家长们介绍亲子阅读的重要意义,耐心对孩子们进行读书方法指导,同时,老师勉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学会理解父母,懂得感恩。社区志愿者们义务为孩子们提供阅读、辅导等方面服务,“农家书屋可以缩小城乡儿童之间的文化差距。”社区志愿者说。孩子们在家长陪伴下根据自己的爱好纷纷挑选了自己喜爱的绘本图书进行认真阅读。阅读活动将“共情悦读”的理念传递给了家长,培养了孩子们阅读兴趣、习惯和能力。

老师、家长和孩子一起参加社区群体活动,不仅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让他们更加自信的展现自我,更拉近了孩子们与社区的距离,让他们积极地参与到社区、社会中来,感受到社区大集体的关爱,在温暖中文明、健康、茁壮成长!(韦万华 刘欣欣)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