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享学”助学送教助力教育均衡发展
2024-03-07 15:23:00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推进“涟享学”助学工作,促进教育均衡发展,3月5日下午,涟水县安东学校管兆映副校长带领3名骨干教师一行来到浅集中心小学,开展涟水县安东教育集团“涟享学”三月份助学工程送教活动。

红窑实验学校丁玲玲老师执教的是《U3 My day-story time》一课,教学中,丁老师通过看卡通、听录音、完成表格等形式引导学生带着问题反复操练,让学生对本单元课文有初步的感知;她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及时纠正例如“twelve、in the evening”等学生发音中的小问题,关注到每句话的感情与语气,让学生边做动作边读书,在情境中阅读,读出了优美的语音语调,大大地提高了学生们复述课文的效率。

安东学校齐聪老师执教的《苏木地伟》一课,该歌曲是四川凉山彝族的祝酒歌,译为“远方的客人”。歌曲词曲简练、质朴,充分表现了彝族人民粗犷、豪放的性格,是一首地道的原生态歌曲。在教学过程中,齐老师创设情景,将课堂模拟成节日的欢庆场景,这样的教学方式激发了学生的演唱热情,学生沉浸在乐学、乐唱的课堂氛围里。

安东学校陈学娇老师执教的《威尼斯的小艇》一课,依托文本,让学生在读中感悟情感,读中感悟写法,读中感悟文化。她围绕着教学目标,通过披文入情地分析文本,引导学生了解威尼斯小艇的特点;在指导朗读第二、五、六自然段中,初步体会静态描写和动态描写的表达效果;通过入情入境地朗读,感受威尼斯夜晚的祥和宁静。

融合有爱,智慧共享。此次活动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老师们互相汲取经验,分享收获,在活动中共同成长,创造出富有特色的课堂教学模式。(邓婷婷)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