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这样陪您过节
2024-03-08 10:02:00  
1
听新闻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南通市海门港实小德育处精心策划了妇女节感恩主题系列活动。

我陪您去上岗

五(1)班的孩子们来到了食堂,和食堂阿姨们一起体验了一日工作。孩子们穿戴好劳动服饰,和食堂阿姨们共同劳动。洗菜、切菜、擦桌子、洗碗、拖地,一个个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忙得不亦乐乎。孩子们在劳动的过程中收获了劳动技能,也感受到了食堂工作人员的辛劳。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向食堂阿姨们献上了鲜花,向她们表达了节日的祝贺。

我陪您去执勤

每天清晨,家长护学岗就是学校大门口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周四早晨,六(2)班的孩子们追随母亲的脚步,化身“小小志愿者”,和妈妈共同完成护学任务。他们引导车流、看护同学,一举一动都彰显了导护的责任和态度。一次次的搀扶,一声声的叮嘱,一句句的问候,母爱的光芒在孩子们的上学路上,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护线。

我陪您去家访

家访,是学校打开孩子心灵的钥匙,也是老师们联系学校与家庭的纽带。高年级的孩子们和女教师们一起参与对同伴的家访活动,体验女教师们家访的不易。老师结合学生在校的思想动态、行为习惯等情况有针对性地与家长交流反馈,并在时间管理、习惯培养等方面给学生和家长提供了可操作的指导与建议。家访结束后,孩子们和女教师们相伴相随的身影愈发温暖!

我陪您聊聊天

学校辅导员老师带领学校“红十字”志愿者小队的部分队员们走进东灶港敬老院,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陪伴老奶奶们共度温情时光。一走进敬老院,孩子们充满真情的节日问候扑面而来!陪着奶奶们聊聊天,一起回忆温暖的往事,笑容在脸上绽放,暖意在心中荡漾。在这个春天,孩子们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去表达爱、付出爱,爱的种子,也在他们心间生根、发芽,开出爱的花朵。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