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之花绽放在阳光下
2024-03-11 11:14:00  
1
听新闻

青春期是人生最美好的时期,随着青春期的到来,女生在身体和心理方面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为正确引导女生应对青春期身体、心理变化,了解青春期健康知识,消除成长中的困惑,树立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态,3月6日,涟水县高沟中学组织开展了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讲座由井倩慧老师主讲,讲座主要分为生理篇、心理篇和美丽篇三大部分,全校女生参加本次讲座。井老师对目前学生普遍存在的健康知识缺乏问题,从女生青春期生理、心理变化,生长和发育的特点,常见的心理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通过生动的视频和形象的语言让大家更直观、更科学地了解青春期的健康知识,让学生进一步了解自我、保护自我,养成良好的生理卫生习惯,更给学生在心理健康上指明了方向。

除了了解生理变化,青春期的孩子在人际交往中出现困惑,也经常让学生烦恼。在会上,井老师分享了舒婷的《致橡树》,引导学生探讨青春期与同伴、异性相处的恰当方式,并对成长过程中的烦恼困惑一一进行细致的分析和行为指导,帮助每一个青春期女生迈向健康、自信和快乐。

青春私语,成长解密,揭开面纱,笑迎花季。本次活动让女生了解健康卫生知识,进一步科学、正确地认识了自己的生理和心理变化。同时也提高了女生自尊、自爱、自强和自我保护意识。高沟中学将持续关注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和青春期卫生健康,加强学生健康教育,帮助同学们顺利度过青春期,健康快乐成长。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