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树为名,“植”得美好
2024-03-12 10:38:00  
1
听新闻

早春三月,万物生长,为让幼儿进一步了解植树节的相关知识,体验劳动的乐趣,激发热爱美好家园的情感,近日,如皋市九华镇九华幼儿园开展了“以树为名,‘植’得美好”为主题的植树节活动,孩子们和爸爸妈妈共同走进幼儿园附近的九华生态公园,种下一棵棵小树苗,为九华生态公园增添一抹春意。

活动前,该园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植树知识抢答赛,题目涉及植树造林、环境保护、低碳生活等多个方面,活动中幼儿踊跃举手,积极回答,在欢声笑语中学习植树绿化知识。

活动现场,孩子们认真聆听老师讲解植树流程和注意事项,家长、老师、孩子们齐心协力,相互配合,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孩子们体验着每一个步种植骤的乐趣:挖坑、放树苗、填土、浇水,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微微春风中,小树苗迎风摇摆,似乎在向孩子们点头微笑。

种下一抹绿色,播撒一簇希望,收获一份成长。本次亲子种植活动,不仅为九华生态公园增添了一片生机与绿意,激发了幼儿爱绿、护绿、亲绿的情感,同时也增强了幼儿保护环境、保护大自然的意识。(张睿)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