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双园融合”办学 构建多元协同生态
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与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24-03-12 17:53: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8日,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与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成功举办校地合作签约仪式,推进“双园融合”办学机制进一步深化。校长张有东,党委委员、副校长刘东风,党委委员、教务处长于正永,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港区委副书记、区长丁志强,高港区委常委、电子信息产业园党工委书记、主任夏爱东,高港区政府副区长于勇军及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出席活动。签约仪式由夏爱东主持。

张有东表示,各级各类产业园、经开区是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是科技创新的主阵地,也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交汇点。近年来,学校主动加强与各地园区政府合作,积极探索园区政府主导、产教有机融合、校企深度合作的校园、园区“双园”融合办学新机制。泰州医药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与学校专业设置契合度高,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是江苏省首批十所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2021年入选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是工信部首批产教融合试点单位。学校将按照“一体化”思路,即“一园区一学院”实现与园区“空间一体化”,“一产业一平台”实现技术攻关、技能培训“服务一体化”,“一企业一模式”实现人才培养“工学一体化”,以园区为主导动态优化资源配置,共育适应企业需求的人才,共同构建多元协同生态。

丁志强表示,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作为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在电子信息类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方面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多个专业与泰州医药高新区产业发展高度契合,此次合作将为全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创新动能和人才支撑。希望双方以今天的合作为新起点,进一步推动学校科研人才优势与高新区的产业优势充分嫁接、深度融合,结出校地合作的更多硕果。同时,也希望更多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的学子到泰州医药高新区创新创业、施展才华。

标签:电子信息;新区;泰州
责编:罗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