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趣春光,守护绿意
2024-03-13 09:50:00  来源:金陵科技学院  
1
听新闻

三月,草长莺飞。春风吹绿了枝头上的嫩芽,也吹动了南通市海门区红军小学校园内孩子们的热情。趁着阳光明媚,孩子们一起赴一场植树节之约。

纯真的笑脸,稚嫩的小手,孩子们在家给小树苗、小盆栽浇水、分盆、施肥。爱心的浇灌让树木更加茁壮成长,将“爱绿护绿”的种子播撒在每个孩子的心中。

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画出了一幅幅图文并茂、各具特色的手抄报,用书画的方式与大自然“对话”。他们发挥创意,动手制作了精美、可爱的植物卡片。这些卡片不仅增进了孩子们对植物的了解,还传递出对大自然的热爱和对地球的祝福。

挖坑、栽苗、填土、浇灌…好一番热闹的景象。一群新兵走进红军小学,带领孩子们为家乡增添一抹新绿。新兵和孩子们领取树苗、锄头、水桶,分工合作,有的挖坑、有的扶苗、有的培土、有的浇水,大家或二人一组,或三五成群,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合力栽下一株株树苗,为繁花似锦的春天增添一份新绿和希望。不一会儿,一排排新栽种的树苗渐入眼帘,迎风挺立生机勃勃。孩子们和新兵为种下的树苗挂上了“名牌”,把美好的期许都给了小树。

每一棵树的成长,都承载着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我们一起努力,用行动诠释绿色的力量,让明天的世界因我们而更加美好。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