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植“同心树” 弘扬民族团结情
2024-03-15 09:30:00  
1
听新闻

近日,扬州市邗江区实验学校蒋王小学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 携手共植‘同心树’”主题,精心策划并成功举办了别开生面的植树节活动,旨在培养少先队员们从小树立保护环境、爱绿护绿的意识,激发他们对绿色生态的关注与热爱,并在实践中增进各民族学生的互动交流,进一步强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当日,学校特别邀请了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及其结对伙伴一同前往蒋王街道蒋王社区,走进象征民族团结的红石榴家园,展开了一场生动而富有深意的民族文化体验之旅。在活动现场,学生们深入了解了我国五十六个民族丰富多彩的风俗习惯和独特魅力,亲身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各民族如同石榴籽般紧密相依、和谐共生的精神内涵。

随后,一场热火朝天的植树活动热烈展开。在红石榴志愿者的悉心指导下,少先队员们挥锹铲土、栽植树苗、细心培土、合力浇水,整个过程配合默契,充满了合作与欢笑。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更是寓教于乐,让每一位参与者在劳动中体会到了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性。活动最后,少先队员们种下了一棵棵寓意深远的石榴树苗,每棵树苗都寄托着他们对民族团结的美好心愿,犹如奏响了一曲动人的民族团结进步“凝心曲”。(雎婉素 汤娟)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