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举办首场消防安全联动普法暨“文明实践我行动”宣传活动
2024-03-19 09:15:00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法律知识宣传普及率,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16日,江宁区在淳化街道成山公寓举办首场消防安全联动普法暨“文明实践我行动”宣传活动。

“齐”倡议,让消防安全践于行。志愿者现场宣读消防安全倡议书,呼吁居民争做消防排头兵、知识传播者和安全守护员,主动、自觉承担维护日常消防安全的社会责任。

“广”宣讲,让普法宣传零距离。区消防救援大队、区房产局、区司法局分别围绕火灾预防和消防常识、小区业主消防责任、消防法律法规主题“面对面”开展宣讲,为居民们送上了“干货”满满的消防安全知识“大礼包”。

“强”互动,让消防知识更入脑。宣讲过后,为强化居民学习成果,现场采用问答互动的方式,围绕电动自行车的使用、火场逃生等重点内容进行提问,现场为回答正确的居民送上普法礼品,掀起活动现场学习热潮。

“深”入户,让消防宣传提质效。文明实践志愿者分队深入小区楼栋单元,向居民发放消防知识宣传折页,提醒居民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注意事项,杜绝电动车违规充电现象发生,保证安全疏散通道畅通,呼吁居民做留心人,关注身边火灾隐患。(乔牛莉)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