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举办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指导教师培训
2024-03-20 09:20:00  来源:E教江苏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提升指导教师的业务水平,扎实做好全市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工作,近日,2024年镇江市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指导教师培训在镇江实验学校教育集团长山校区举办,各辖区(市)活动负责人及指导教师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采用竞赛规则解读和现场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对人工智能和智能机器人全部赛项进行了全面解读,以帮助参训教师更好地理解赛事规则和训练要点。

培训强调,各地各校要聚焦“双减”背景下学生的全面发展,把立德树人和“五育”并举贯彻落实到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中,在已有的基础上不断提升亮点,进一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培养学生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此次培训提高了指导教师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养,为学校开展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提供了有力支撑。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