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幸福课堂推进幸福教育 邗实教育发展集团开展劳动优质课选拔活动
2024-03-22 10:06:00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以及劳动新课标精神,以加强劳动教育,提升学生劳动素养,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积极打造高质量的邗江“幸福教育”,2024年3月18日,扬州市邗江实验学校教育发展集团“幸福课堂”小学劳动优质课评比活动在邗江区实验学校蒋王小学举行。邗实教育集团内的9所学校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来自各学校的参赛老师在新课标理念的引领下以培养学生的劳动素养为核心目标,积极探索课堂教学新模式、新方法,努力践行“以劳育人”。课上,老师们充分展现了劳动实践知识、自身的劳动专业能力以及丰富的教学经验。他们注重挖掘劳动育人元素,在重视培养学生劳动技能的同时,关注学生学习能力与创造能力的提升。课上老师们积极启发,鼓励学生进行大胆的猜想与设计,在切身体验劳动的过程中发现并解决问题,学会分工协作,体悟构建平等、和谐的劳动合作关系的重要性。活动不仅让学生树立了良好的劳动价值观还锤炼了他们的劳动品质,真正体现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

深耕课堂勤钻研,同台切磋共成长。此次活动呈现了新课标理念指导下劳动课堂教学的新样态,为劳动教师搭建了展示与交流的平台。劳动课教师表示,将以探索者的激情、研究者的执着、实践者的毅力,深耕细作,笃行致远,让新课标在课堂上开出最娇艳的花朵。(刘艳 汤娟)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