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单元整体教学 共研“融学.水韵”英语课堂教学模式
2024-03-25 10:49:00  
1
听新闻

为了贯彻教师发展中心关于2024年《涟水县中小学“融学.水韵”课堂教育教学改革深化行动方案》,安东教育集团英语组开展主题为“聚焦单元整体教学,共研‘融学.水韵’英语课堂教学模式”教学研讨活动。把教师的教学实践与教学研究,培训有机融为一体,从而促进集团校教师持续发展。

活动中,集团校代表围绕单元教学备课展开积极讨论。安东学校的金彤老师分析了三下Unit4 Where’s the bird Story time内容,该语篇引导学生会描述物品位置,感知Where is引导的疑问句的句型结构,培养学生学会收拾自己书包及玩具的好习惯并归类整理自己的物品,欣赏干净整洁的家庭环境。红窑刘平老师对Fun time进行教材梳理,提出用游戏形式对本单元的重点句型进行操练,以培养学生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大东杨春艳老师建议在教学Cartoon time 前可先设计“大胆猜测”环节,帮助Sam猜想Bobby躲在哪里,培养学生在语境中运用语言的能力,并再次巩固介词的用法。最后唐集刘园园老师明确了本单元的课程目标,单元主题内容,并建议可利用手势加深学生对方位词的理解。

在对四下Unit4 Drawing in the park 单元教学设计的研讨中,安东颜熙惠老师从Mike和Tim在公园的对话展开教学,学生学用句型“What can you see? I can see ...”句型来对看到的事物进行交流。初步会用句型“Can you...?”询问交流会做的事,并会作答。文成学校马静老师对“e”的发音教学,提出可以串成一句话“凯特穿着溜冰鞋,做一个草莓味的蛋糕”帮助学生记性。

通过本次集体备课活动,各老师深入理解单元教学的理念和实践,注意单元备课的整体性,连续性和反思。活动帮助老师更好地整合教学资源,优化教学设计,提高教学效果和学生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同时大家也表示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将不断反思和总结,提高自己。(康月萍)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