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险“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签约仪式在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2024-03-27 16: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新能源车险“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签约仪式在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汪伟,比亚迪品牌直营中心锡常镇片区人资经理曹凯,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席海涛、党委副书记毛伯民出席签约仪式,党委组织部部长檀祝平主持会议。

席海涛代表全校师生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办学66年来,始终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紧紧围绕常州市“532”发展战略和“新能源之都”建设,不断深化产教融合,牵头申报并立项了国家级常州新能源产教联合体(全国仅28家立项),深度打造了新能源汽车“制造+服务”全产业链人才培养新生态。新能源车险“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的签约,打开了两大行业龙头企业和学校共同推进高质量培养人才的新窗口。在今后的工作中,校企三方将共同研究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建师资团队,共同开发课程与教材资源,强化学生实习实训,赋能三方发展,打造校企合作示范组合和产教深度融合的共同体典范,为常州市“新能源之都”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汪伟表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历史悠久、综合实力强的大型财产保险公司。自2022年以来,公司与学校在新能源汽车保险人才培养模式上积极探索,企业专家作为学校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参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为学校提供优秀师资,与学校联合开发教学资源,共研科研项目,选拔金融专业实习生进入车险团队等,校企双方在高质量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他欢迎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加入中国人保,为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汪伟与毛伯民共同为“新能红盟”校企党组织结对共建揭牌。校企三方共同签署新能源车险“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协议,并为新能源车险人才培养基地揭牌。毛伯民为两家企业的专家颁发产业教授聘书,汪伟为学校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的3位老师颁发企业导师证书。

会上,还举行了学生拜师仪式,4位金融专业的学生代表向企业的“师傅们”敬献了鲜花。

此次新能源车险“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协议的签订,不仅为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打下基础,还为校企协同育人、为学校高技能应用型人才培养增添了动力。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市分公司党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弘,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市武进支公司总经理徐鸿飞、副总经理徐可达,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产学研合作处处长褚守云、数字商务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全体师生出席了签约仪式。(宋艳艳)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