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治威名佑青春明丽
2024-03-28 14:42:00  
1
听新闻

2023年3月22日下午,由沛县第三中学德育处、团委主办,共青团沛县委员会、沛县人民检察院联办的“与法治同行,为青春护航”系列活动,走进沛县第三中学。沛县第三中学4000多名学生在学校操场聆听了法治声音,接受了法治教育。

沛县第三中学校长黄厚义表示,此“与法治同行,为青春护航”走进沛县第三中学活动是有意义有价值的活动。他表示,依法治校,依法执教是学校管理的基本理念。让法治走进校园,让学生接受法治教育,增强法治观念,让沛县第三中学的每一个学生成为学法、知法、懂法的好学生是学校德育建设重要课程。沛县第三中学将以此次法治教育报告会为契机,融入到当前沛县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潮中去,努力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文明校园。

沛县人民检察院法官王春影以案释法,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包括哪些行为”等问题,概括了校园欺凌的类型,并分析了其深层次原因。她结合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与台下学生互动交流,阐述了校园欺凌事件对青少年的危害以及对社会的恶劣影响,最后告诉同学们,面对校园暴力要学会保护自己,及时向老师和家长求助。她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远离欺凌,爱与平和在校园内四溢芬芳。

沛县第三中学德育处主任魏瑞峰对全体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全体学生要增强尊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希望同学们奋学习,遵纪守法,提高法治观念,争做知法、守法的实践者。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