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卓越课程,追求至真至美
2024-03-28 14:47:00  
1
听新闻

2024年3月20日,一场丰富多彩的新教育现场会活动在徐州市贾汪区南湖教育集团小学本部举行。此次新教育现场会活动以“研发卓越课程”为主题,吸引了局领导、全区校领导、骨干教师的参与。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推动校本课程的研发与实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活动伊始,在南湖教育集团小学本部老师们的指导下,一年级小朋友跳起了热情洋溢的腰鼓舞。小朋友们把腰鼓动作与皮影动作相结合,用手中艳丽的鼓锤,用自己稚嫩的声音迎接各位领导老师的参观指导。

接着,南湖小水滴边解说边带领参观领导老师进入学校展示的主会场。值得一提的是,南湖小水滴的形象是在南湖学子的共同创造下产生的,代表了南湖水文化,彰显“南湖的每一滴水都是美的”的教学理念。

本次“研发卓越课程”实施过程中,学校还拓展了“童声”课程。用校园百人合唱团唱响南湖教育集团小学本部校歌——《上善幸福小水滴》。在两则谜语的引导下,各位参观领导老师步入南湖校本课程“皮影课程”的展示主会场。

主会场中,学校共展出了色彩里的皮影、麦杆里的皮影、刻刀下的皮影、科技里的皮影及生活里的皮影五大板块。学校将皮影课程开展过程及成果展现在各位与会领导老师面前。同学们意气风发地向各位领导老师介绍学校校本课程的实施理念及过程。各位领导老师们时而认真倾听,时而欣赏作品,时而询问同学。主会场呈现出一片生气盎然的景象。

在“南湖的每一滴水都是美的”的教育理念指导下,南湖教育集团小学本部在研发卓越课程的过程中,强调每位同学的参与。在学校操场上,同学们整齐划一地做着皮影操,用皮影动作践行南湖卓越课程、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新教育现场会,除了室外展示相关课程外,学校在室内也进行了一系列校本课程成果展示,包括晨诵课程展示、优秀心理剧展示、小水滴成长叙事、皮影戏展演及南湖皮影娃(舞蹈及快板)展示,现场领导老师们反响热烈,对课程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