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招生中涉嫌种族歧视 美国耶鲁大学:毫无根据
2020-08-14 09: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综合报道,继美国哈佛大学被指控涉嫌在招生过程中,存在种族歧视的问题后,当地时间8月13日,美国司法部称,耶鲁大学在招生过程中,非法歧视亚裔和白人学生,触犯联邦民权法律。不过,耶鲁大学辩称,司法部的指控“毫无根据”。

报道称,司法部13日致函耶鲁大学律师团,信中列举校方招生过程的违法详情,要求立即停止在招生过程中,将种族做为录取标准之一。

美国司法部称,每年有数十名亚裔、白人学生申请耶鲁大学时,因为种族背景而遭到淘汰,其实这些学生都符合招收标准。

据报道,这项调查源于2016年,当时,美国联邦机构收到检举,指控耶鲁大学、布朗大学、达特茅斯学院在招生中涉嫌种族歧视。

美国司法部副部长德雷本德在给耶鲁大学律师团的信中写道,耶鲁大学的种族歧视手段,对申请学生造成不正当且不合法的惩罚,特别针对亚裔、白人申请学生。

美国司法部称,“每年有数以百计的学生能否获得录取,种族成了唯一的衡量因素。”司法部调查发现,亚裔与白人学生申请耶鲁大学时,与学业表现相当的非裔学生相比,录取机会仅有十分之一到四分之一之间。

对此,耶鲁大学13日发表声明称,严正否认司法部的指控,并表示没有计划“基于这种毫无价值、仓促的指控,改变其招生做法。”

耶鲁大学称,“鉴于我们对遵守联邦法律的承诺,我们对司法部在允许耶鲁大学提供迄今为止该部门要求的所有信息之前就做出决定,感到沮丧。如果司法部完整收到并公平地权衡了这些信息,那就可以得出结论,耶鲁的做法绝对符合最高法院数十年的判例。”

标签:耶鲁大学;美国司法部;招生过程
责编:宁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