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娟:扎根乡村沃土,砥砺无悔青春
2022-02-25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年前,她带着一腔执着上进之情,一颗求真务实之心,走上了乡村学校的三尺讲台,在教育的沃土上辛勤耕耘,默默无私奉献着自己的青春,用真情和爱心浇灌着一棵棵幼苗茁壮成长,谱写了一曲感人的奉献之歌。她,就是如皋市吴窑镇江中小学的柳娟老师。


从教以来,她先后被评为如皋市教学能手、教坛新秀,被授予“如皋市教育均衡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多次被评为如皋市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德育工作者,多次获得如皋市教育局嘉奖,被如皋市政府记三等功一次。

她是土生土长的吴窑镇三元村人。2002年江苏省南通师范学校一毕业,就选择回到自己的母校——吴窑初中任教。她用爱心架桥,如春雨般润物无声,去关爱每个学生,宽容对待学生的每一个小过失,欣赏放大学生的每一个闪光点。她积极营造“平等、参与、共享、支持”的课堂氛围,因材施教,因生施教。她业务上锐意进取,不断超越,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她以身作则,身正为范。有一颗从我做起的诚心,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她多年任初三毕业班的英语教学及班主任工作,从不叫苦叫累。临近中考,同事出车祸,哺乳期的她主动请缨带双班毕业班英语教学任务。学校缺少历史老师,安排她任教英语和历史教学任务,她欣然接受。2014年因工作需要,调整到江中小学任教,长期担任毕业班三个班的英语教学任务。哪个岗位需要她,她便去哪里。同事声带小结需要休息,本就带三个班的她默默地顶上四个班。同事产假,工作特殊需要,临时急换所教年级,为了快速熟悉教材,熟悉学生,让学生迅速和新老师磨合,她加班加点,毫无怨言。她用无私奉献、高度负责的精神,赢得了学校同事的敬佩、学生的信任和家长的放心。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要给学生一杯水,教师要有一桶水。”如今的社会,“一桶水”已远远不够,教师必须是“不竭之泉”。只有自身不断学习,工作才能常做常新,才会有所突破。于是工作之余,她手不释卷,潜心研究。她及时进行反思,捕捉新的教学信息,勇于探索教学规律。教学刊物订阅了一种又一种,读书笔记做了一本又一本,读后感写了一篇又一篇。多篇读书征文在如皋市读书活动中获奖。她被评为吴窑镇“十佳书香教师”,“师蕴读书会”先进个人。作为教务处副主任,她在行政工作中管理有方,注重示范引领,勤于钻研,善于创新,工作有声有色,成绩突出。她结合“双减”工作要求,积极进行学科实践,带头上示范课。在实践中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努力打造高效课堂,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出一批教学能手。她多篇论文发表于《英语画刊》《中学课程辅导》《名师在线》等杂志,另有十多篇论文获奖。她积极主持并参与课题研究,已有两项课题结题。她先后获如皋市优秀班会课竞赛一等奖、如皋市教育管理干部教学比武二等奖、如皋市第二届融合教育优课评比二等奖,多次开设各级公开课,广受好评。

寒来暑往,风雨阴晴二十载。春华秋实,斗转星移二十年。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她用无私的工作精神,忘我的工作态度扎根乡村沃土,为孩子们的快乐成长奉献着自己的力量......(魏海军)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