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崇高师德在疫情防控战斗中熠熠生辉
2020-03-25 13: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这个春天因为新冠疫情的不期而至而别样了许多,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光辉岁月里,如东县丰利镇石屏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不忘教育的初心和使命,用为师的情怀一起书写了一曲疫情防控的美丽篇章。

严阵以待 精心部署

“疫情防控”是命令,也是一场必须坚决打赢的攻坚战。“总指挥”徐雪飞园长以一个共产党员的信念和操守,带领大家信心百倍地投入到这场战斗中。严阵以待,精心部署,事事亲力亲为。防控伊始,她第一时间号召大家召开了强国视频会议,学习上级防疫部门下发的各种文件精神,部署各部门防控工作,责任到人。组织行政人员多次商讨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开学工作方案》。亲历每天的数据上报,掌握全园每个师生的动态去向,各项数据了然于胸。发动全园教职员工通过各种渠道采集、储备防疫物资。她取消了寒假,支撑她忘我冲在防疫第一线的是身为园长的那份责任,是服务全园师生的那份信念。

给力后勤 筑牢防线

后勤部是“疫情防控”的有力保障和坚强后盾。接到防控任务,总务主任兼保健老师管亚莉同志便开启了“非常”工作模式,手机24小时全天候畅通,随时待命。及时转发疫情防护知识,组织保育老师线上培训,准确摸排全园幼儿及教职工的身体状况及出行信息,精准数据上报。发动大家采购防疫物资,制定详细的保健、食堂工作开学预案,防控到一日流程的每一个环节。指导全园教师对幼儿和家长进行心理疏导,让孩子们知道:疫情虽有如怪兽,但我们并不惧怕。相信有众多的科研叔叔、阿姨们的科技攻关,有专业的医生、护士们的努力,有无数的爱心志愿者、社区人员、的哥等全社会人员齐心协力共同作战,我们一定很快就能战胜它,相约美丽的幼儿园。

暖心相伴 服务孩子

“疫情”阻挡了孩子们互相追逐嬉戏的脚步,只能“宅”在家里,但老师的陪伴、关爱又怎能少得了?在保教主任贾敏敏同志的引领下,老师们精心挑选优组资源,为孩子们送上特殊时期的“宅家小礼品”。小、中、大各年级组每周推出“温暖宅在家 家庭亲子活动”菜单,让孩子们“宅”家学习,安享成长之乐。“战疫情 强信心 童诗童谣作品展”的推出更是广受孩子、家长们的欢迎,全园大朋友、小朋友共同开启创作模式,朗朗上口,简单易学的疫情童诗童谣成为孩子们了解疫情,防护疫情的生动载体。“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在这个难以左右的特殊时间段,做好孩子的心理防护,就是给孩子一份特别的爱。“温暖宅在家 心理篇”的推出则为孩子、家长们提供了疫情期间自我心理防护的指引。家长回馈给我们的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此起彼应,是对“空中施教”的给力配合,形成了“家长支持老师,老师支持孩子”的良性教育循环模式。

线上培训 携手成长

厚积才能薄发!成长不停歇,专业永相伴。在这个特别的春天,让我们静心学习,深入研讨,充电赋能,为新学期的发展积蓄前行的力量!潜心阅读,摘抄所获;观看优秀视频课案例,汲取营养;相约云平台,携手共成长。

“做有扎实学识的老师,让书香与人生相伴。”“青青研吧”读书活动已经成为我园青年教师们交流分享、展露芳华岁月所获的青春乐园。强国线上视频会议,我们研讨唐海燕科长的《2020年上半年幼教教研工作计划》,明确新学期的任务和努力方向。疫情当前,疫情阴影下却也隐藏着丰富的学习资源,我们相约“石幼教研基地”,共同商讨如何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为切入点,与幼儿和家长展开相应活动,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疫情防控”是一份答卷,孩子和家长们是阅卷人,我们是答卷人。在这场大考中,我园全体教职工沉着应战,周密应对,坚定“防疫必胜”的理想信念,努力践行“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的丰富内涵,让崇高师德在“疫情防控”的战斗中闪亮,熠熠生辉!(李红)

标签:疫情;疫情防控;孩子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