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片自然,你收到了吗?
来自2021年第三届幼儿园自然生态教育学术研讨会的一封信
2021-12-03 14: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我热爱黎明赋予大地生命的方式——金色的光铺洒在田野、池塘,鸟儿、兔子唤醒生机。阳光照耀下的生命如重生一般,我能感到与周围的一切亲切相连。” ——约瑟夫·克奈尔

每一块泥土都有它的呼吸、每一片叶子都有它的脉纹、每一个石头也都有它合适的位置……

聆听自然的声音,它教你智慧……

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有能力照顾地球的设计师……

几乎每一个孩子快乐的童年都有大自然的影子,在生命的进程里,孩童时期是未经雕琢的存在,好似一片纯净的自然一样,真实而敏锐,充满着好奇与能量。

在自然生态教育的过程中,更多的是帮助孩子保有这份天性,爱自己,爱他人,爱自然。尊重自然,切实的践行自然生态教育,将这一切美好,保持并传递出去,这一切就在我们的生命力。

全球疫情大环境下,自然生态教育更是成为当下幼儿教育的热点话题,2021年12月,来自国内外多位学术大咖汇聚第三届幼儿园自然生态教育学术研讨会,在线上和大家来一次学术的、多领域的、多角度的、全方面的生态教育园所开展理念。线上的集合突破地域局限,上千所幼儿园、近万名自然生态教育实践者在线聆听学术报告,更好地满足一线教师在生态教育方面有学习的需求。结合网络技术,实现学习内容层次的提升。完成生态教育指导教师培训,真正实现中国幼儿园生态教育的常态化、专业化、系统化。

专家介绍

标签:自然生态;生态教育;幼儿园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