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社区资源 共筑消防安全
2023-11-08 15: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扬州高新区幼儿园坐落于汊河街道高桥社区,高新园与社区为共建文明社区、文明校园,持续保持着积极联动。借助119消防日到来之际,在11月7日上午高桥社区为幼儿园引进消防部门的资源,为孩子们带来生动有趣的实践活动。

活动前,园方与社区积极互动展开研讨,围绕活动形式、活动内容、活动时间等安排作细化部署,欲将活动圆满完成。

继去年萌娃迎接过火焰蓝英雄后,今年的119活动,孩子们做足充分准备期待,期待着消防员叔叔的到来。大班的孩子们准备了很多问题等待消防员叔叔来答疑:救火时,害怕吗?走进火场时,身上烫吗?厚厚的防火服重吗?等等问题浮现在孩子们的脑海里,并与消防员叔叔进行了深度交流。中班的孩子们知道消防员叔叔进校园,早早就准备起各种自制礼物要送给英雄,有绘画、有小花……别致的礼物逗得消防员叔叔们开怀大笑。小班宝宝和消防员叔叔、消防车进行了亲密接触,并合影留。

消防员叔叔进校园,给孩子们演示了消防器械、讲述了救火历事,还带领孩子们进行消防演练,从活动中,孩子们由感知到实践,认识了各种消防、救护的器械,不仅开阔了幼儿的眼界,还体验到探索的乐趣,从而让孩子们经历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生命安全教育活动。(陈晓娟)

标签:消防员;孩子;叔叔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