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海清做客第七期“学在邗江”教育论坛
2020-01-07 1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月4日上午,扬州市邗江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人员,各学校校级干部和相关部门人员、社区教育中心和幼儿园负责人、“双未来”班全体成员放弃休息,在美琪学校报告厅继续参加第七期“学在邗江”教育论坛,聆听专家讲座,为2020年邗江“幸福教育”再出发充电蓄能。

  南通市教育局副局长金海清做客论坛,为大家作《课堂教学改革的南通实践》专题讲座。金海清,中学高级教师。先后担任过基层学校校长,如皋教育局副局长、局长,南通市教育局副局长等职。多年来,他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倾力打造“优质、均衡、特色、和谐”的“教育如皋”品牌,推动如皋教育持续跨越发展。他致力于区城推动的“活动单导学”教学模式,获评首届江苏省基砍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先后荣获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结合教育改革形势,金海清从“南通的课改楷模、南通的课改探索、南通的课改策略、南通的课改体会”四个方面,深情回顾了荣获“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称号的南通师范二附小李吉林老师和启秀中学李庾南老师爱生敬业、奉献教育事业的感人事迹,介绍了南通课程改革的举措和成效,以南通实践、南通经验为邗江“幸福教育”建设提供了新思路、新参考、新借鉴。

  2020年,邗江将加快构建以“幸福教育”为引领,以“双新实验”为核心,以“非遗进校园”、STEM、童子功修身行动、新劳动教育、微型德育课、大阅读工程、“清廉校园”五大行动等为重点的“1+2+X”区域特色品牌建设体系,纵深推进区域“幸福教育”发展。全区将深入推进江苏省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重大项目“幸福教育育人模式的区域实践探索”,以“幸福教育”为引领,深化课程改革,加快完善从幼儿园、小学、初中,到普通高中、职业高中的“质量链”。幼儿教育将以《幸福教育背景下幼儿园课程游戏化的区域探索》项目为抓手,推进课程游戏化,坚持“去小学化”,保障幼儿快乐健康成长。义务教育着力落实《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聚焦核心素养,在开齐开足开好国家课程的同时,开发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生本课程,让学生学会发现学习、合作学习、自主学习。高中教育突出落实《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加强学生生涯规划教育和选科指导,进一步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职业教育对照《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密切政产学研合作,提高与地方产业结构的契合度,全面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

标签:南通;幸福;教育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