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军民小学开展“向文明小标兵桂菁悦学习”主题活动
2020-01-19 13: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0年元月17日,涟水县军民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开展了“向文明小标兵桂菁悦小朋友学习”主题活动。活动中,分管德育的副校长秦署健宣布了对桂菁悦小朋友的表彰决定,号召全体同学向桂菁悦小朋友学习,争做“文明小标兵”。

  原来,不久前的某日,军民小学一(2)班的桂菁悦小朋友和爷爷路过军民中心村路口。当时,爷爷不顾红灯,想强行闯过去,被年仅七岁的孙女桂菁悦及时制止。这一幕恰好被执勤的交警拍下了。很快,涟水报社、电视台以及醉美五岛湖微信公众号,都对桂菁悦小朋友的事迹进行了详细报道,称她是“小手拉大手”活动中的文明“代言人”。其实,自从涟水县“两城同创”工作开展以来,军民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小手拉大手”活动,通过早会、班会以及训导课等时间,对学生进行多种形式的训导。每节课前,任课老师必讲创建,“争做环保小卫士”“我给家长讲创建”“开展文明评比”……丰富的活动内容、浓厚的宣传氛围,让“两城同创”的理念深入人心。小菁悦的故事正是军民小学响应县“两城同创”号召的缩影。

  活动最后,杨志权校长向桂菁悦小朋友颁发了“文明小标兵”荣誉证书与奖品,并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桂菁悦小朋友为榜样,继续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并且带动家长自觉遵守涟水县日常行为20条,为“小手拉大手”活动贡献一份力量。(殷菊香 徐成艳)

标签:小朋友;军民;涟水县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