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也是契机,生活就是教育----沛县第三中学携手家长为孩子假期生活支招
2020-02-12 11: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目前,结合国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江苏省政府通知延迟全省学校春季开学时间。徐州市教育局,沛县人民政府也相继下发通知……假期延长了,很多家长担心孩子的学习被耽搁怎么办?沛县第三中学为同学们制定了关于延迟开学期间的学习指南。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制定一份专属自己的个性化学习单!

及时完成寒假作业

假期延长,并不代表作业的时间也可以延长。一旦延长作业完成时间,那么,最后一周孩子们的生活将不堪设想,会出现疯狂补作业的现象。因此,告诉孩子们,一定要像正常开学时间一样去完成寒假作业,毕竟,开学还有新的任务在等着大家呢!

保持健康作息规律

不要睡太晚,一天三餐要保证,保持正常作息时间,有利于适应开学的正常学习生活。

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既然不能出门,可以选择在阳台进行仰卧起坐,在客厅原地跑步或者高抬腿,有条件的家庭可以在院子里打球、跳绳。只有身体健康,病毒才会乖乖投降。这个闭关的寒假,孩子的身体健康可千万别忽视。

多多陪伴关爱孩子

创造条件找一些有趣的事情和孩子一起做。下个厨房,做个料理也是一种幸福!一起做个手工,拼个乐高,做个小发明也是不错的选择!陪孩子阅读、下棋,既能陶冶情操,又能增加亲子感情,何乐而不为。

阅读课外书籍

推荐阅读绘本

《写给孩子的冠状病毒绘本》,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学会科学防护。

推荐寒假阅读书目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鲁滨逊漂流记》《格列弗游记》《骆驼祥子》《繁星.春水》《朝花夕拾》《西游记》《水浒传》等初中生必读名著。

线上自主学习

同学们可以充分利用我市“彭城课堂”、省“名师空中课堂”等平台,在家在线进行自主学习和在线提问。

“彭城课堂”登录方式:电脑端登录网址:http://pckt.xze.cn也可以访问“徐州智慧教育公共服务云平台”---“彭城课堂”---“微课社团”,观看微课视频以及相关学习资料。

江苏省名师空中课堂登录方式:

电脑端:用注册手机号登录https://mskzkt.jse.edu.cn

手机端:注册过的学生可以在微信中搜索“江苏省名师空中课堂”,直接进入平台,进行学习和在线提问。

如果你在家中学习时,遇到困难,可以及时通过微信群向老师请教。

提前进行预习

同学们可以依据学校推荐的电子课本,在家提前预习课文,将课文朗读的录音或视频,上传“乐教乐学”平台,和同学们分享!

享受亲子好时光

爱就是陪伴,延长的假期,可以让我们和父母拥有更多的亲子时间。希望爸爸妈妈利用好这段时间,教给你们一些生活技能,提高生活能力。如做饭、洗碗、收拾屋子这些家务事,不仅是培养劳动观念,更是能力训练的过程。

网上博物馆

同学们,这个特殊的寒假是否因为没有外出旅游而感到遗憾?这个春节,告别拥挤,远离病毒,我们待在家中,也能通过VR技术来一次“虚拟旅行”呢!

世界各大艺术博物馆,艺术作品,线上展览,让我们一睹为快吧!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http://t.cn/RRxJ9dR

芝加哥艺术博物馆http://t.cn/EZ6RcVG

梵高博物馆http://t.cn/RcSFfvz

Google Arts&Culturehttp://t.cn/RmdV7qT

路易斯布尔乔亚作品档案http://t.cn/ROXzbHv

巴黎的博物馆http://t.c

n/A6vqrdHm

家校及时沟通

家长在收到老师要求的身体情况每日报告后,都积极配合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

疫情面前,每个人都要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保护好他人。如果有疫情相关信息,请不要慌张,一定要准确、准时地告知老师、社区。及时登记、按时上报!不瞒报、不谎报!保持手机畅通!为自己负责、为家庭负责、为整个社会负责!

标签:沛县第三中学;同学;手机
责编:夏晓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