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处处彰显党员本色
2020-02-14 14: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江苏省泗洪县归仁镇小学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各级党的决策部署,处处彰显党员本色,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坚强决心走在前

在疫情防控期间,所有党员都能够积极向学校党支部递交一份亲手写下的请战书,主动放弃休息时间,申请到防控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铮铮宣誓走在前

在抗“疫”期间,学校党支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战“疫”一线锤党性活动:一是在校执勤党员利用学校党建室,面对党旗进行宣誓,二是在家党员面对电脑中的党旗进行宣誓,每一名党员都许下了铮铮誓言,个个坚定信心,冲锋在前、服务群众,彰显了特殊时期党员的新责任、新担当。

实际行动走在前

学校党支部将此次疫情防控分为战“疫”一线和“宣讲”一线,两个“一线”同步开展工作,共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疫情宣讲“先锋队”、校园防控“志愿队”三个党员队伍,做到线上线下一起发力。其中疫情防控“突击队”能够每天走向社区,认真排查校外培训机构并发布各类通告;疫情宣讲“先锋队”通过海报、微信等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向学生和家长宣传疫情防控各种知识,引导学生通过手抄报、习作、快板等形式,传递抗击疫情的心声;校园防控“志愿队”积极参加学校值班,一起排查校园隐患,定期对教室、宿舍、食堂等处进行消毒。

在疫情面前,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大家众志成城,必将取得战“疫”胜利。

( 王成 )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疫情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