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实验小学开展“线上暖心家访”活动
2020-02-13 13: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打赢防疫阻击战。涟水县实验小学开展了面向全体学生的线上大家访活动。

全校30名班主任老师为线上大家访第一责任人,其他配班老师为协同工作人员。

此次活动,班主任做到三必访:1.因各种原因在家隔离的必须访问到;2.普通发热、感冒生病的必须访问到;3.近期不在涟水居住的必须访问到。在三必访的基础上,保证访问到班级三分之二以上学生。配班或其他主学科老师在班主任的统一调配下,完成相应的线上家访工作,确保家访到每一个孩子家庭。

每一位老师通过“信息往来、音频通话、视频通话”等方式,就以下问题进行网络家访:

1.先了解孩子近期的身体和在家假期生活状况;

2.介绍疫情防控知识,鼓舞学生士气,指导家庭防疫方法;

3.学校在“停课不停学”工作的举措和亮点;

4.进一步指导孩子在家的假期学习生活情况。

此次线上家访,尽可能消除孩子的担忧、家长的顾虑、凝聚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鼓舞了全体学生及家长的战疫信心,送达了学校与老师对每一个同学的关心。(徐爱娥)

标签:家访;老师;孩子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