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大丰区白驹镇落实落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3 13: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盐城市大丰区白驹镇教育系统按照复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细防疫规范,做实防控措施,切实把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

周密部署,严防严控。各校成立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应急预案,建立疫情报送网络。各校落实信息报送员,文教办落实信息汇总人员,保证上通下达渠道畅通,第一时间落实校园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

学习宣传,层层发动。各班主任通过校园网络平台转发教育局各类防控知识手册、防控图文讲解、宣传小视频等,做好学生防控知识的宣传,同时充分利用标语、电子屏、宣传画等加强校园内外防控知识宣传,白驹小学学生自发录制《武汉加油》手语视频在抖音平台发布,自发制作手抄报宣传抗击新冠病毒;各学校利用国家“一师一优课”资源、省“名师空中课堂”、盐城市中小学网络课堂等网络平台开展在线答疑、网上辅导。

摸排数据、建立档案。安排专人每天详实了解学生、家长、教师的身体状况,家中是否有隔离对象、是否与返乡人员特别是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接触、是否外出、家中是否有访客等信息,要求学生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参加任何外界活动聚会;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校园,所有进出校园人员均要实名登记并进行体温测量,异常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每日信息及时上报后分类存档,专人管理。

消毒消杀、储备物资。学校实行封闭管理,每个学校24小时有人值守巡查,学校所有场所设施暂停对外开放。门岗一日两次消毒,校园三天一次消毒,学校各类物资有专人负责保管,电子测温计、消毒水、口罩等防疫物资学校目前正在想方设法采购储备,镇政府也在协调各类资源保障学校复学需要的各类防疫物资。

(陈志华 宋蔚)

标签:防控;校园;学校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