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涟水县高沟镇中心小学扎实开展“停课不停学”活动
2020-02-17 14: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当前,疫情尚未最终结束,淮安市涟水县高沟镇中心小学根据县教育体育局印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居家生活和学习的指导意见》,就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工作作出安排,要求全校在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开展居家学习活动。

该校要求以班级为单位建立QQ群或微信群,各班班主任、任课教师和全班学生加入,指导学生科学制定居家学习计划,帮助他们进入学习状态。与此同时,希望家长督促孩子按照学校制定的作息时间和学习计划,按时起床、按时学习、按时休息、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按时进行居家锻炼。

该校结合实际,采取统一领导,统筹推进,条块结合的原则,分别按六个级部细化管理,由各年级各学科备课组长牵头安排学生每天居家学习内容,主要包括疫情防控知识、学科知识新课预习、经典阅读等,并提供课堂实录、微课视频、作业与答案。学生通过QQ群或微信群及时反馈各自的作业完成情况,学科老师在线答疑解惑。同时还利用“学乐云”等教学平台,获取学习资源,开展居家学习。该校注重“停课不停学”活动取得实效,要求各级部将在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每周进行一次总结,学校层面及时发送工作简报,推进“停课不停学”活动有序、有效开展。(郭文亮 葛志国)

标签:学习;停学;停课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