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涟水实小师生在行动
2020-02-18 10: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根据省市县相关文件要求,各地中小学开学延迟,为进一步做到“疫情严防控、学业不放松”,科学、有效地应对突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涟水实验小学结合县新冠肺炎疫情发展的动态发展情况,统筹调整学校教学计划,教务处制定具体方案指导学校各个级部、各备课组按学科充分利用网络等资源实施远程教学,确保新学期教学任务较好完成。

各学科教师认真提供高质量素材,以级部、备课组为单位,有计划地备好课,以学乐云平台为主体,进行备课、准备课件,精选练习题,线上零距离指导,指导学生借助电子书预习课文,对学生的作业进行布置、查阅、辅导、总结,积极指导学生写作等,教学有安排、有落实、有检查、有评比,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

各班主任利用班级微信群、QQ群对学生普及新冠肺炎常识,对学生进行宣传教育,做好心理关怀,每日做好疫情防控上报工作,并做好对学生的学习指导、心理疏导,对每个学生进行了线上家访。

二3班骆柯洁小朋友放假就回乡下与爷爷奶奶在一起,爷爷奶奶也不怎么会弄手机,每天刘素红老师就把学习内容短信发给她,校讯通里再单独发,又打电话叮嘱,还亲自教孩子在微信群传作业,每天一定批改孩子的所有作业。

对于回农村的孩子,老师们都能通过微信群布置作业,家长拍照片或视频上传,老师逐一批改。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宅”在家里的实小学子们还积极做室内运动,增强自身免疫力。写防“疫”作文、制作手抄报向奋战在一线的叔叔阿姨们表达敬意和支持。(徐爱娥)

标签:学生;肺炎疫情;疫情防控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