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双语实验学校:童心抗“疫” 致敬先锋
2020-03-02 10: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20庚子年的寒假是那么的不同,是那么的特殊。新型冠状病毒让泗阳双语实验学校的学生深深知道:平安就是最大的幸福!面对这场战“疫”,双语实验学校7936名学生用行动抗“疫”,在系列活动中致敬先锋,学习先锋,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自我防护扎实到位

学生结合学校微信公众号推出的精彩而有序列的防疫内容,读野生动物科普漫画,了解冠状病毒,学习宅家小运动。特别是注意自我保护,常测体温,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不聚会、少出门,严防病毒的侵入。疫情当前,健康的饮食,合理的作息,适当的运动,会让学生的体格越来越强健。宅在家里,学习之余,在老师的指导下跳一支舞,来一场跳绳比赛,做一些垫上运动,丰富多彩的锻炼方式让学生拥有健康的体魄,提高自身免疫力。

做到“停课不停学”

疫期在家,学生认真完成寒假作业、课外阅读、综合实践等任务的同时,通过网络、电视等媒介主动关注疫情进展,自主搜集疫情信息,亲身参与科学防疫。延期开学后,孩子们科学安排自己的居家学习,视听双语学校老师们精心录制的微视频课以及江苏省名师空中课堂,及时与老师同学分享学习所得,为新学期复学做好准备。

懂得感恩有担当

为了向这场战“疫”中所有的逆行者们致敬,泗阳双语实验学校的学生们或写下一首祝福的小诗,或录制一段感恩视频、或挥笔写一篇文章,通过各种形式向抗疫一线的先锋们致敬,学习他们身上的无私奉献的精神。学生还通过寻找身边平凡的抗“疫”人员,认识到一线的医护人员、乡镇的基层工作人员、坚守在防控最前线的公安干警,甚至是远赴武汉雷神山医院运送物资的卡车司机,这些了不起的“螺丝钉”都是值得自己学习的。在活动中,学生纷纷表示要常怀感恩之心,做有责任担当的人。

童心与爱同行

当看到爱心口罩、防护衣、护目镜……这些抗疫物资从世界各地向着中国这片深情的土地飞来时,泗阳双语实验学校的学生纷纷表示奉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为武汉加油!随即,泗阳双语实验学校大队部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在家长的支持帮助下,拿出自己的压岁钱,捐献给抗击疫情的一线,“同心同行,全力抗‘疫’”!六年级的潘静远同学激动地说:“爱心让压岁钱变得更有意义,让这个漫长的寒冬多一份温暖。我们一起做有爱的中国人!”截止到2月20日凌晨,泗阳双语实验学校共有414个小团队(班或组)、4856人次参与爱心奉献。全校师生共为疫情灾区捐款150636.82元,江苏省慈善总会特地寄来了捐赠证书。双语实验学校的孩子们为抗疫献一份爱心,在实际行动传递着爱。

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泗阳双语实验学校旨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学生牢记习近平爷爷的嘱托,更加科学自律地对待生活,懂得诚实的意义,挺身而出的责任,同舟共济的重要,携着感恩、敬畏、爱心,刻画自己童年的成长。

祝福武汉,祝福中国!童心同心抗“疫”,共迎春暖花开!

标签:泗阳双语实验学校;学生;感恩
责编:夏晓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