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学习两不误 ,新街镇小学在行动!
2020-03-02 10: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新冠病毒来势汹汹,蔓延中国大地,延迟了新年的欢聚和快乐……无数医护工作者奋战在一线,“足不出户,闷死病毒”,20天的寒假在不断“充值”中被拉长,新街镇小学的“小树苗”们原先的学习计划和安排被打乱了。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新街镇小学全体“园丁”牵挂着每一位“小树苗”的生命安全、身心健康……按照东台市教育局工作要求,学校启动传染病防控应急预案,制定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延假工作方案,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开学全面准备工作等。为了让“小树苗们”做到“停课不停学,防疫学习两不误”,新街镇小学采取了多项措施,保障了“小树苗们”居家期间能够勇于担当、健康生活、专心学习、不断进步!

科学把控,严守安全——守护平安校园,护航师生安全

“有爱不惧风来急,风雨过后是晴天”。当疫情发生后,王素东校长以“严格落实上级指示,完善各项防疫消毒制度,有计划地开展消毒防疫工作。以“校园永远是师生安全的家,温暖的港湾”为原则,带领行政班子,与全体教师一起以“守护平安校园,护航师生安全”为己任,认认真真、实实在在抓落实。对校园的教室、走廊、厕所、食堂等进行了严格的消毒,并在学校增设洗手龙头,为孩子们的返校后的安全做好准备。

为确保师生居家防疫安全,为开学工作做好准备,新街镇小学对全体师生严格执行“每日统计”“一人一案”的原则,沟通每一个家庭,了解每一位师生的健康状况,确保信息无遗漏。人人都必须如实上报当天所在地及身体状况,重点关注与重点疫区有接触的师生和滞留外地的师生的行踪动向。严格执行在东台境内隔离满14天,同时与重点疫区有接触史的师生需在开学前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健康才可返回校园。

相信在各级部门的指引下,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全体新小人会继续以爱为防护服,在实际行动中落实责任与担当,携手并肩,共克时艰。

停课不停学,线上课助力——抵御疫情,奋战“教”“学”

“停课不停学,成长不打烊”。为了守护特殊时期“小树苗们”的成长,平时在讲台上口若悬河的新小“园丁”们,纷纷拿起了耳机、鼠标,打开电脑,准备教案,化身“高智商、高颜值”主播,和同学们邂逅一次生动又有趣的“直播历程”,在教学相长中,共同成长。

为保证线上教学的质量,“园丁”们的工作量成倍增加,不仅需要兼顾每一个线上教学流程,同时需要在线上跟进学生的学习进度。课前进行研讨、教案及磨课,课间直播教学及管理、课外时间的指导答疑。虽然辛苦,但新小的“园丁”们依然以最饱满的热情,为屏幕另一端的孩子们上好每一堂课,认真对待每一次教学,用心解答每一个疑问,为“小树苗”们在疫情期的学习保驾护航。

疫情防控不出门,学校教材送上门 —送书入户活动

“一路风雨送温情,引墨驱散阴霾天”。为保障孩子们“停课不停学”期间的学习需求,新街镇小学向教育主管部门请示,得到镇村的大力支持,组织了教材的“送书入户”活动,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学校和村组党员干部积极行动,义务送书到户,及时把课本送到了孩子们们手中。

此次送书入户活动,有力地保障了新街镇小学1000多名学生“停课不停学,延假不误习”的线上教学活动,得到了家长和学生们的高度评价。家长们表示一定不辜负政府和学校对孩子们的关心,将会在线上听课时充分利用这饱含温度的课本,督促孩子们认真听课,做好笔记,确保线上学习不延期,效果不打折!

红领巾战“疫”,小树苗在行动——丰富多彩的延学活动

自疫情发生以来,新街镇小学陆续开展了丰富多彩又意义深刻的延学活动。

开学延迟,但是,新街镇小学的“小树苗”们对祖国的爱不延迟!2月17日上午8:30,新街镇小学的“小树苗”们整理好着装,系上红领巾,线上集合,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特殊时期的第一次线上升旗仪式。“小树苗”们在家中,面对电脑或手机中的国旗肃立,大声唱响国歌!陈梅老师带来国旗下讲话,她呼吁队员们:争当“抗疫自护小先锋”、争当“居家学习小先锋”、争当“生活自理小先锋”、争当“有爱自强小先锋”,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就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大队长王晗钰向全体队员发出倡议:试着作一首诗、写一封信、画一幅画、做一张心愿卡、创作一幅书法、录制一段小视频等,为祖国加油,为先锋助威,向黄石法隆完全小学的小伙伴们送去祝福!

2月2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我是抗疫小先锋”——线上“居家抗疫”主题队会通过直播在全校举行,通过此次主题队会,“小树苗”们了解了居家抗疫的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知道了科学防范的重要性。辅导员老师鼓励队员们和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王英镇法隆完全小学的小伙伴们隔空连线,传递爱心。课后,队员们积极行动起来,有的录制视频《七步洗手歌》、有的创作手抄报、有的临摹书法……以此表达对远方小伙伴的真挚祝福。

此外,学校还在全校范围内举行了“红领巾寻访身边最美抗疫人”寻访日记活动以及线上消防安全教育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这些活动极大的丰富了孩子们的内心世界,会成为他们终身难忘的精神财富!

陶行知先生说: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对于新街镇小学的每一位师生来说,疫情就是“人生大课”,相信疫情过后,我们定会迎来一个更加温暖的春天,孩子们也将凭借在抗击疫情期间积累的爱国、责任、感恩、奉献、乐观、坚韧、创新精神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防疫学习两不误,新街镇小学师生同行动!

标签:树苗;师生;新街镇小学
责编:夏晓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