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高沟镇中心小学抗击疫情“线上线下”齐行动
2020-02-27 1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郭文亮 葛志国)新春佳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突如其来。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淮安市涟水县高沟镇中心小学全体师生立即行动起来,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要求,“线上线下”齐行动,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成立抗击疫情领导小组。疫情爆发以来,该校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迅速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启动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将疫情防控作为学校当前的第一大事,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学校校级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各级部主任迅速行动起来,确保工作任务落实。

启动疫情家校联系方案。学校第一时间以微信的形式将上级通知、防控部署、疫情通报、防控知识等推送到了教师群里,各班主任及时推送给了学生家长。确保了每一位教师、学生家长都知道疫情的具体情况,同时引导教师、学生和家长不信谣,不传谣。

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利用校门前LED电子滚动屏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各班主任按学校发的疫情防控宣传知识通过班级微信群或QQ群及时发送给学生家长,并督促学生和家长认真学习领会。要求师生居家生活,不参加群体性聚集活动,不出门,不串门,出门要戴口罩,在家要开窗通风,要勤洗手、勤消毒、多饮水。

及时做好师生信息报送。全校各班主任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等方式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联系,了解掌握学生动向,及时掌握学生居家第一手资料,各班每天上下午按时将本班师生体温等身体情况上报学校汇总,再由学校向上级汇报。

将“停课不停学”落到实处。制定了《涟水县高沟镇中心小学“停课不停学”工作实施方案》。学校各级部及时将各学科下册电子课本发在工作群里,全校教师利用学乐云平台在家备课、指导学生线上和线下学习、开展居家体育锻炼活动。同时,学校还按计划组织学生参加抗击疫情主题征文、手抄报、小视频、抗击疫情英雄事迹收集等活动,保证孩子们在家学习、生活丰富多彩,不单调,有规律。

严格实行全天值班制度。严格落实行政假期值班制度,强化应急值守,值班时间无缝对接,当日值班行政领导与保安队员手机必须保持24小时畅通,严禁任何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积极筹备开学防疫物资。为做好开学后的防疫工作,学校后勤部门根据县教育体育局要求,将消毒用具,红外体温计及口罩等已经采购到位,对学校值班室以及办公场所进行了消毒,在学校南、北大门口安装夹心板房,用来装红外线体温测量仪,以备师生进校园测量体温之用。

在疫情面前,该校全体师生遵照上级指示,凝心聚力,科学合理安排居家学习与生活,同社会各界一道共同抗击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目前,该校“线上线下”防控疫情各项行动正在有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标签:高沟镇中心小学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