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南集中心小学开展“童手绘童心 助力抗疫情”教育活动
2020-02-24 14: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从医生、军人,到各类疫情工作人员,大家都在为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日夜操劳,进行防控。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很多感人的事迹,它们是教育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最好教材,涟水县南集中心小学发掘并利用这个教材,对队员进行爱党爱国爱人民及人生观教育,在队员中开展“童手绘童心 助力抗疫情”教育活动。

在活动开展中,南集中心小学的队员,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利用自己手中的笔,绘制“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为主题的手抄报,致敬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助力抗击疫情。

在“童手绘童心 助力抗疫情”教育活动中,四(3)中队和五(2)中队,做得特别好。四(3)中队中队辅导员邓天才,不怕吃苦,关注疫情防控中的感人事迹,按时发给队员学习。利用班级微信群,教给队员制作手抄报的方法,对学生的作品,进行点评,指出修正地方。通过活动,对队员进行思想品质教育,队员的作品质量高,得到全校辅导员及队员的好评。五(2)中队,辅导员周祝君老师,利用家中黑板制作新冠肺炎防控常识及心理疏导教育板报,引导队员编写疫情防控顺口溜,对队员进行人生观教育,要求队员们从小相信科学,热爱科学,敬重科学,学好科学知识,长大报效祖国。由于指导到位,队员们的作品质量也很好。

我校队员,通过手抄报活动形式,童心协力,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助力抗击疫情。

(涟水县南集中心小学周祝君)

标签:队员;疫情防控;中心小学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