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爱,新书送温暖——涟水县军民小学开展送书家访活动
2020-03-06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疫情无情人有情,师生隔离爱不断。为响应上级倡议,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工作,切实提高线上教学的效果和质量,涟水县军民小学3月3--4日开展“停课不停爱,新书送温暖”活动。

3月3日上午召开级部主任会议,校长室领导布置落实工作方案,强调注意事项,对课本分发名单、家长联系方式、书本的消毒、装袋科目、领书送书时间地点、接见家长的谈话内容等做了周密的部署与安排,并再三强调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总务处安排专人将课本按级部、科目分类存放,并做好课本的二次消毒,准备好方便袋、一次性手套、口罩、洗手液等必需物品。

下午,级部主任对级部所有老师传达校领导会议精神。班主任提前将本班学生按居住区域分好类别,打印好学生名单、签收单等表格,并告知家长送书时间、地点。科任老师协同班主任领取课本,分科目清点无误后,分工协作,流水装袋,按区域存放待送,一切工作忙而不乱,井然有序。送书活动采取固定点领取、送书上门、外地或乡镇邮寄等多种方式,确保“不落一个学生”,“不漏一本教材”。

送书上门的同时,举行家访活动。对学生居家隔离、生活、锻炼等情况相机进行督查与指导,对钉钉直播、腾讯视频网课、名师空中课堂、淮安智慧教育、学乐云等平台和资源使用情况,学习任务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等作了耐心细致的问询与解答。老师们亲切的话语,温柔的笑容,如同即将到来的明媚春天,吹散学生们心头的雾霾。

“停课不停爱,新书送温暖”,既是老师们对学生的深切关爱,更是一份对教育事业的责任与担当。(徐成艳 殷菊香)

标签:课本;停课;老师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