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实验小学 “停课不停学,新书送到家”活动
2020-03-05 10: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鉴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涟水县实验小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助力疫情期间“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工作深入开展,及时解决因没有新课本而导致的学生学习效率低的问题,切实提高线上教学的质量。学校开展“停课不停学,新书送到家”活动,将语文、数学、英语等新学期课本送到每一位学生手中,为全体学生送去温暖,送去关爱。

3月2日下午学校总务处安排专人将课本从新华书店领回,按级部、科目分类存放,及时对课本进行二次消毒。

为了课本发放的高效,避免人群聚集、等候时间过长,班主任提前将本班学生按居住区域分好类别,打印好学生名单、家长联系方式、签收单等表格。所有老师提前将课本分类、清点、核对、装袋(每生一袋),分时间段、分地点发放,保证家长分散领取,即到即拿,即拿即走。

为了保证大家的安全,在送书的过程中,老师们不断提醒家长,务必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在1米以外进行等候。多位老师因为一些学生无法到指定地点领课本,便提前跟家长约好了见面的时间,将新书送到学生所在小区附近。

老师们还借送书上门机会,进行了一次别样的家访活动,对所有学生居家学习生活进行询问、督查、指导。

个别特殊学生(目前居住在外地、乡下或滞留湖北的等)按级部汇总到校长室周素华副校长处,学校统一安排寄送,三(3)班舒锦轩家住湖北省孝感市,周校长还特意寄去了本子和笔等学习用品。

本次送书活动组织严密,未漏一本教材、未漏一位学生,全体教师以“最优服务、最快速度、最高质量”完成了本次“送书上门”工作。相信孩子们领了新书,学习积极性会更浓,线上学习效果一定会更好。

涟水县实验小学 徐爱娥

标签:课本;学生;新书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