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复习促提升,师徒结对共成长
2020-06-12 15: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0年6月10日上午,由涟水县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涟水县外国语小学承办的涟水县小学英语有效复习研讨暨“师徒结对”人员第四次集体研修活动在外国语小学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我县名教师、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青年教师专业素养,推进我县小学英语“师徒结对”工作。县教师发展中心研训科副科长嵇海军、小学英语“师徒结对”全体成员及全县六年级英语老师参与了本次集体研修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有效复习,促进成长”的主题,活动环节多样,有观摩课,讲座,说课,议课等环节。

北集中心小学的郭梦颖老师执教六下(Unit5-Unit8)四个单元的整体复习课。四个单元,四个话题,但是郭老师能巧妙的设计一些列的活动把这四个话题串联起来,通过复习句型,时态,词汇,在真实的语境中复习和巩固,最后让学生按组自由选择一个主题,以说一说,写一写的方式来对今天的内容进行输出。

外国语小学的黄金静老师执教的是一节试卷讲评课。黄老师课前准备充分,对学生得失分情况进行统计,汇总,确定讲评重点。教学目标明确,以纠正错误,分析得失,找出差距,提炼概括为目标。特别是本节课的最后一个环节,自我纠错环节,黄老师能给学生预留一定的时间,小组互动,分享别人的解题方法时,也能改进自己的解题策略。

外国语小学的崔树霞老师针对小学毕业会考中的易错题型做专题讲座《小学毕业会考英语易错题型答题策略》,崔老师用了大量的例题来进行讲解,分析,归纳,总结各种易错题型。

说课议课环节,首先由两位执教老师进行简短的说课和反思。评课环节把本次的活动推向了高潮,来自不同学校的老师,各抒己见,既能肯定优点,又能指出不足,真正体现了在交流中成长,达到了共同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最后,县教师发展中心研训科副科长嵇海军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和期望。希望所有老师不忘初心,方能始终。

标签:老师;小学;外国语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