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站里好老师
2020-06-11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刘姝同志是江苏省涟水县南集中心小学的一名老教师,他工作兢兢业业,教学成绩显著,深得学生、家长、同事及领导的好评。刘姝老师是本县黄营乡北集办事处吴刘村人,原本在北集中学、黄营中心小学等校任教,2016年秋他作为交流老师,到南集中心小学任教。在南集中心小学交流期间,9次学校教学成绩调研,均取得第1名的好成绩,被老师们称为“南小的名师”,他个人两次被县委县政府评为优秀教师。其实,他热心校外教育辅导站辅导工作,更是深得地方干群的一致好评。

2016年秋,刘姝老师到南集中心小学交流,得知南集中心小学老教师在王圩村创办辅导站,他找到辅导站领导,要求报名参加辅导站寒暑假免费辅导活动。

辅导站领导欣然同意,对他说:“刘老师,校外教育辅导可没有费用啊!你愿意参加吗?”刘老师说:“愿意,自己是一名人民教师,应该为未成年人成长出点力。”

报名参加王圩村辅导站免费辅导后,回家后刘老师把自己的做法告诉家人,爱人与孩子一致反对,都说他没事找事。他劝导家人,终于得到家人的认可同意。

于是,从2017年2月开始,寒暑假时,南集镇王圩村辅导站里,多了刘老师的身影。刘老师平时是教学英语的,在英语教学方面,有独特的方法。辅导站活动时,他认真辅导参加辅导站活动的留守儿童学习英语知识。除了辅导孩子们英语功课外,他有喜爱音乐爱好,对小戏剧、淮剧等情有独钟。2016年上半年在县教育局组织的首届艺术节中,他编写、排练的节目,获得编剧、导演、演出一等奖。所以,辅导站活动时,他还辅导孩子们学习音乐知识、淮剧知识,排练小节目、淮剧节目,传承地方戏剧剧种。

每年寒假,离春节时间很近了,家里也要忙年的。刘老师都能克服困难,冒严寒、顶寒风,有时踏积雪,按时到辅导站进行辅导。炎热的暑假,天气闷热,有时大雨哗哗,他家离辅导站有四、五公里,他从不迟到。他家里种了十多亩田,暑假正是管理的关键时期,他能合理安排,不占用辅导时间,每天按时到站辅导学生。

刘姝老师,作为一名客籍教师,能无私奉献时间,为王圩村辅导站的孩子进行免费辅导,得到参加辅导站活动的学生及家长的好评。有些家长,过意不去,想给点辅导费给刘老师,他都婉言谢绝了。家长说:刘老师真是名副其实的好老师啊!他辅导孩子很认真,我们为他点赞!

刘姝老师还有祖传绝技——摸鱼刺,鱼刺卡喉,他只要用手指轻轻点几下,鱼刺就滑入胃里。辅导站的孩子,遇到这种情况,他都免费帮忙摸鱼刺。

三年多来,刘姝老师寒暑假都按时到王圩村辅导站活动,他的义举,得到上级关工委领导好评。因为刘老师的无私奉献,他被县文明办、教育局、关工委等单位评为校站结合先进个人、被市关工委评为校外教育优秀辅导员等。

(江苏省涟水县南集中心小学 周祝君)

标签:辅导;老师;中心小学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