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行,向着明亮的前方——“涟水县小学语文特级教师工作室”举行第一次集中研修活动
2020-06-08 0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0年6月2日,“涟水县小学语文特级教师工作室”全体成员齐聚幸福里实验小学举行第一次集中研修活动。

活动首先在主持人陈云宇老师带领下,认真学习领会《涟水县“名师工作室”工作要求》,并讨论通过工作室2020—2021学年度研修工作计划。本学年度,工作室将按《涟水县“名师工作室”工作要求》等文件精神为指引,通过专家引领、实践反思、同伴互助,自我研修等方式,以“江苏省教学研究第十三期立项课题《基于儿童幸福发展的语文校本课程开发研究》”为重点,通过“开展读书活动”“课堂教学研讨”“主导课题研究”“专家培训引领”等途径,在学习、思考、实践、反思、总结中,把先进的教育理念、独特的教学风格、灵活的教学方法渗透到教育教学实践中,努力促进全体成员的专业化成长,并在此基础上要求每一位学员结合研修收获,初步提炼自己的教育教学主张。为保证研修活动的实效,工作室依据工作计划制定了具体活动行事历,对成员进行了工作分工。

活动中,工作室主持人陈云宇老师还对各位成员参加研修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全体成员在日常教育教学实践中要多读多想多写,做到“手不释卷”“博览群书”“知行合一”,坚持学习、实践、思考的循环往复,抛弃急功近利思想,沉下心来做事,静下心思考,努力向“师德的模范、育人的楷模、教学的专家”标准看齐,做一名德艺双馨的“四有”好教师。

活动最后,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淮安市陈云宇特级教师工作室”成员三年研修的过程资料及研修成果,实地考察了涟水县幸福实验小学“幸福语文”课程基地。

一个人可以走得更快,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本次集中研修活动结束后,“涟水县小学语文特级教师工作室”全体成员一致表示,要携手并肩,向着“课程改革方向”“儿童方向”“教育本原方向”这一明亮的前方努力前行!

标签:工作室;涟水县;实验小学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