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南集中心小学少先队开展“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 征集小心愿”活动
2020-06-16 11: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了增强少先队员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引导队员关注国家发展和社会建设等,涟水县南集中心小学少先队开展“迎接少代会 征集小心愿”活动。

活动中,队员们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实际,结合小康社会及新农村建设,畅所欲言,各自提出小心愿、小建议。

有的中队提出的心愿:我们中队的心愿是乡村振兴要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道路建设。农村的道路太窄,不利于车辆行驶,安全隐患大,希望农村也铺上宽阔的道路,让农村人也能像城里人一样,出入有有公交,夜晚有路灯。

有的中队提出的心愿:我们中队的心愿是乡村应加大少年儿童活动场所建设,让我们少先队员寒暑假、双休日,有活动场所,有活动地方,村村建有少年活动中心,配备辅导员,假日时带领我们一同活动,让留守儿童假日生活不孤单,有人管理。

很多队员提出的心愿:我们的心愿是少先队活动要正常化,不能从早到晚只学习语数英,要围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上好体育课、音乐课、美术课、道德与法制课等,培养强健的体质;开展劳动教育,从小养成爱劳动习惯;通过少先队活动,真正提升少先队员的文化素质及能力素养。

其他队员,也从不同方面,提出自己的微心愿,表达了对少先队事业的美好祝愿,对老师、父母、祖国的感恩之情等。

通过活动,队员们积极提出红领巾小心愿、小建议,有的把自己的小心愿制成手抄报,图文并茂,对迎接第八次全国少代会召开抒发了良好祝愿。(涟水县南集中心小学 周祝君)

标签:心愿;少先队;队员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