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中考成绩7月22日公布
2020-07-14 10:5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2日,无锡市51506名中考考生迎来人生首次“大考”。昨日下午3时40分,随着英语科目考试结束,今年的无锡中考告一段落。记者采访了解到,市区67个考点的保障工作细致入微,考生顺利应考。中考成绩将于7月22日公布,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25日至7月27日。

考点保障细致入微

12日早晨7时,记者来到江南中学考点外,考生正有序进入考点,家长及无关人员被严格限制进入测温区域。江南中学副校长秦立刚介绍,江南中学考点设置了4台红外线测温仪,900多名考生于7时20分前全部顺利进入考点。

为应对梅雨天气,江南中学紧急采购了一批帐篷。目前,学校帐篷覆盖的区域包括考点外测温区域以及学生在考点内可能经过的路段。“我们发布了考前提醒,让考生备好外套和干衣物,一旦遇雨,学生可以进入更衣室更换。”秦立刚表示,考试结束后,各班班主任会在群内发布学生出考点的大致时间,防止家长聚集等待造成拥堵。

侨谊教育集团各校的中考爱心保障细化到每位学生。各校准备的“考生爱心包”中包含口罩、清凉油和2B铅笔等文具用品。此外,各考点将备用隔离考场设置在专用楼层,并设立了专用通道、楼梯和厕所,确保异常考生与正常考生不聚集、不交叉。帐篷通道、更衣室、干毛巾和备用衣物也成为考点标配。

家长甘当坚实后盾

孩子迎来人生第一次大考,家长成了他们的坚实后盾。江南中学考点外,周女士帮孩子摘下头盔后又检查了他的书包,不忘提醒孩子戴好口罩,“以往我们开车送孩子上学,今天怕堵车耽误时间,所以骑了电瓶车。”周女士夫妻俩把家中的红头盔给到了儿子,希望他取得“开门红。”周女士笑言。

待考生全部进入考点后,一群穿着旗袍的妈妈们举起大拇指高喊“加油”并合影留念。她们的孩子从同一所小学升到同一所初中,彼此已经认识多年,这次则约好了一起穿旗袍送考。

虽然孩子早早进了考点,但朱女士仍然站在路边看着校门,与两位家长交流着孩子的考前状态。“孩子在一女中念书,江南中学对她来说是一个陌生的环境,第一次来这考试,我能明显感觉到她的紧张情绪。”由于家住在胡埭,朱女士和女儿提前一天就住到了江南中学附近的宾馆,安心赶考。

老师精心策划祝福

“凤藻为文,才呈骥足;蟾宫折桂,鲤跃龙门。”12日一早,每个进入积余实验学校考点的考生都收到了一张祝福小卡片,一面印有该校副校长徐龙的祝福语。印有班级所有学生姓名的定制可乐、祝福书签……老师们送祝福的方式层出不穷,而积余实验学校初三(9)班班主任丁承月的人生祝福则是两年前就策划起来了。

“久缘之家”是初三(9)班的学生为班级起的名字,3年相处,班主任丁承月成了学生们的“丁妈妈”。“每年我们都会举行迎新年联欢会,2020年是学生们即将中考的一年,所以迎新年主题是‘2020,你最灵’,我给每位学生都包了20元红包。”丁承月说,20元一方面呼应2020年,另一方面则源于她的“系列祝福”。“在2018年的迎新联欢会上,我曾给学生送上了5元红包。5元纸币的图案是被称为‘五岳之首’的泰山,20元纸币的图案是桂林山水。”正所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丁承月希望他们经历了中考后,能够向着更高更远处前进,这也是她的人生祝福。(杨涵 见习记者 杜宇)

标签:考点;考生;学生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